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成员
  实验室主任 杨胜天

  实验室将重视不同领域、部门和学科之间的优势互补,制定合理的前沿研究目标,形成一个老中青相结合的强有力的遥感信息科学创新研究团队。将以北京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的研究队伍为基础,吸收一批海外杰出华人科学家加盟。研究队伍力量雄厚,学科交叉性强,研究内容覆盖面宽,青年人所占的比例大。形成了覆盖遥感信息机理研究、多角度遥感研究、微波遥感研究、高光谱遥感研究、全球变化遥感及地理信息系统等多学科领域的队伍。老科学家将在把握学术方向、凝聚科研队伍、培养青年人才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中青年学术骨干将承担主要科研任务,吸引包括博士后、研究生在内的流动人才参与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使遥感研究得以持续发展。
  研究队伍学科背景涵盖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理、生态、大气、地球物理、数学、物理以及信息科学等方面。其中包括研究员/教授达9人,中青年学术骨干均具有博士学位。研究队伍主要学术骨干均承担并完成过国家级项目,在国内外发表过大量高质量论著,并与海外学术界保持密切联系沟通,熟知当今遥感科学前沿发展方向,是我国目前坚持在遥感工作第一线的主力军,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这支研究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充满生机与活力,可以成为我国遥感科学发展的主力军。
  此外,除了固定编制人员外,还将聘请多名在国际遥感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海外华人学者和国内知名专家作为兼职教授和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