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
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02年批建,下设遥感(RS)图 像处理、地理信息系统(GIS)、遥感基础研究、数字地球与景观模拟、全球定位系统(GPS)与GPS测量(建设中)等五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长期致力于 遥感基础理论研究、遥感应用研究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开发。实验室主要的研究方向有:植被冠层遥感建模与反演、遥感信号的尺度效应与尺度纠正、热红外 与微波遥感应用、景观与生态模拟、资源与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及城市基础设施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以及"3S"技术应用集成方法等。

实验室目前正承担着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项目)"地球表面时空多变要素的定量遥感理论及应用"、"利用热点卫星数据研究地表热点效应"、"中 国陆地植被净第一性生产力的遥感模型研究"等多个国家级研究项目。实验室所在的遥感与GIS研究中心已形成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完整的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 教育体系。实验室现有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名,可为国家及北京市培养高层次的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人才。实验室已成为我国遥感基础研究基地、高层次遥 感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上重要的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