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实验室客座人员均为国外资深的华人科学家,有香港浸会大学周启鸣教授(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朱阿兴教授(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美国NASA高峰研究员(从事环境遥感研究)。实验室骨干教师每年定期参加国际会议,董卫华参加了2011年在法国召开的“国际地图学大会”,刘慧平、董卫华二人参加了2013年在德国召开的“国际地图学大会”,杨胜天2012年前往美国匹兹堡大学交流、2013年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交流,2014年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交流。

实验室每年定期举办“京师地理讲坛”,先后邀请了陆大道院士作了题为我国地理学发展成就及当前若干值得重视的倾向的专题报告,刘燕华教授作了题为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地理学问题的专题报告,龚健雅院士作了题为地理信息网络服务技术与应用的专题报告,宋长青研究员作了题为地理交叉研究与地理学科发展的报告。

    2014125日,主办北京市科技新星“遥感与地理信息”领域学术沙龙,得到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科学院理化所、中国农科院、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35个单位的北京市科技新星参加。